欢迎就诊南昌大学医院
联系方式
  • 前湖校区咨询电话:0791- 83969765
    前湖校区急救电话:0791- 83969120
    青山湖校区:0791- 88304985
    东湖校区:0791- 86361265
    Email:xyyjyh@ncu.edu.cn
    投诉电话:86361786

    网址:http://hospital.ncu.edu.cn


如何科学预防甲型肝炎

( 发布日期:2013-03-13 浏览数: )

如何科学预防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症状与体征有发热、乏力、饮食减少、尿黄、肝区疼痛、肝脾肿大或有黄疸等秋冬季高发,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不慢性化,预后较好,主要通过粪--口传播。日常生活中注意下列常识,可有效预防该病的发生。

1、 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送专科医院隔离治疗,并即时做好原居地的消毒工作。

2、 对和病人密切接触的人群密切观察45天,每周检查一次肝功能以便早期发现,并可注射丙种球蛋白预防。

3、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好病从口入关:如饭前便后洗手,注意饮食卫生、环境卫生。不进食未经煮熟的食品(尤其是壳类海产品、河产品),不饮用未经煮开的水,共用餐具。

4、 对饮食从业人员要定期体检,并组织学习有关卫生知识,提高自觉作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工作。

5、 对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可行主动及被动免疫进行保护,如接种疫苗和丙种球蛋白等。

6、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饮食不当、过度疲劳、精神创伤,注意正常的生活作息,维持合理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对肝炎的预防亦有一定的裨益。

                        南昌                                          南昌大学医院   

    2006、12、22

上一篇:乙肝疫苗接种价格
南昌大学医院 @ 2023  赣B2-20050168号/网备360110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