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就诊南昌大学医院
联系方式
  • 前湖校区咨询电话:0791- 83969765
    前湖校区急救电话:0791- 83969120
    青山湖校区:0791- 88304985
    东湖校区:0791- 86361265
    Email:xyyjyh@ncu.edu.cn
    投诉电话:86361786

    网址:http://hospital.ncu.edu.cn


生姜提取物可缓解骨关节炎患者疼痛

( 发布日期:2013-08-01 浏览数: )

          最新研究发现,对于关节炎患者,高纯度的生姜提取物骨可改善其膝关节疼痛症状。
   美国威斯康辛Narayana研究所的K. C. Marcussen博士选取247例存在膝关节症状的骨关节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分别给予生姜提取物口服2次/日和安慰剂治疗,共持续6周。
   结果发现,治疗结束后,治疗组中站立痛明显好转的患者所占百分比显著高于安慰剂组(p=0.048),站立及行走时平均疼痛的减少也是在治疗组比较显著.
   研究人员指出,治疗组患者的总体评价要好于安慰剂组,治疗组中需要医疗救助的次数也少于安慰剂组。然而,两组患者生活质量未见显著差异。治疗组中胃肠道的副作用也较安慰剂组常见,但多数症状轻微。
   Houston大学医学院的Donald M. Marcus及Maria E. Suarez-Almazor博士在评论中指出,该研究中生姜的疗效有限且不持久。而且,将站立痛作为一个主要评价指标并不可靠,因为WOMAC才是评价骨关节炎治疗效果的一个典型常用的指标,而在本研究中WOMAC结果在两组之间并无显著性差异。因此,目前将生姜推荐作为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并不合适。
上一篇:常吃豆腐注意5个问题 下一篇:调查称骨质疏松病趁年轻化 宅男宅...
南昌大学医院 @ 2023  赣B2-20050168号/网备36011002000011号